首頁 -> 國際

美媒:在南海“撞山”的美軍核潛艇上正副指揮官等3人被解除職務

分享到:
2021-11-05 16:5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海狼”級攻擊核潛艇“康涅狄格号” 10月初在南海發生碰撞事故,據美國廣播公司(ABC)11月5日最新報道,美國海軍發表聲明,已經解雇了事發時位于該核潛艇上的正、副指揮官等3人的職務。

ABC報道截圖

報道稱,根據美國海軍的一份聲明,“由于失去信心”,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解除了“康涅狄格号”核潛艇指揮官卡梅倫·阿爾吉拉尼、副指揮官帕特里克·卡欣和水手長科里·羅傑斯的職務。

美國“康涅狄格号”核潛艇 資料圖

ABC稱,美方認爲“康涅狄格号”核潛艇撞上的是南海海底一座未知海底山脈,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卡爾·托馬斯認爲這起事故本可以避免。

據報道,一名美國官員表示,這艘核潛艇當時沒有盡可能謹慎地行駛,并且在一個海圖上顯示不明确的區域内行駛的速度超出了它應有的速度。

美國海軍的聲明還稱:“合理的判斷、審慎的決策和遵守航行計劃的必要程序,觀察艦組人員執行情況以及風險管理,本可以防止發生這起事故。”

ABC稱,被解雇的3人将被一個新的“領導團隊”取代。“康涅狄格号” 核潛艇在前往布雷默頓進行維修前将停留在關島。

美國“海狼”級核潛艇“康涅狄格号” 10月2日在南海發生的碰撞事故,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11月1日發表聲明稱,“調查确定,‘康涅狄格号’核潛艇在印太地區國際水域行動期間與一座未知海底山脈相撞 ,導緻核潛艇在水下擱淺。”據美媒報道,調查結果目前已移交給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卡爾·托馬斯進行審查,并決定是否對這一事故采取額外的追責行動。

美國《福布斯》雜志網站11月3日報道稱,雖然目前這艘潛艇的損壞細節尚不清楚,但這次碰撞事故讓美國海軍失去了一樣關鍵的水下作戰工具,“康涅狄格号”核潛艇将至少在未來數年内無法服役,而且人們也逐漸意識到,這次事故造成的損壞可能嚴重到迫使這艘潛艇提前退役。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