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網友曬城市夜景:人們會說這是上海 網友直接看懵了!

分享到:
2021-11-04 16:1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印度安拉阿巴德VS中國上海,近日,一則将這兩座不同國家城市聯系在一起的帖子在推特上成了“爆款”。

事情要從一名印度網友的推文說起。

當地時間3日,名叫阿帕納·辛哈,自稱是印度女作家、一名母親的推特用戶在其個人推特上發布一則有關印度城市安拉阿巴德的夜景視頻。畫面中的人不并不多,但街道上仍傳來些許嘈雜聲,一些汽車、摩托和三輪車駛過鏡頭,街面上的房屋看起來并不高大,但街邊建築時而射出的黃色燈光還是給夜晚增添了一些熱鬧的氣氛。

這樣的夜景,對中國讀者來說絕對聯想不到上海。不過,這名用戶卻主動配文cue了一把上海:“人們會說這是上海,但這是安拉阿巴德。”↓

安拉阿巴德是印度北方邦的一座城市,據北方邦政府官方介紹,安拉阿巴德是該邦最大的城市之一,位于恒河、亞穆納河和如今已經消失的薩拉斯瓦蒂河彙合處。安拉阿巴德也是印度有着曆史意義和神話的城市之一,是一個集合了印度教、伊斯蘭教、耆那教和基督教文化的城市。

阿帕納·辛哈發布的印度安拉阿巴德夜景 視頻截圖

阿帕納·辛哈發布的印度安拉阿巴德夜景 視頻截圖

推文上的景象和上海夜景相去甚遠,但和上海的比較一時間引得網友圍觀。目前,這篇内容已成爲這位印度女作家曆史發布内容的“爆款”,獲得近500評論及3000左右點贊回應。

推文下方,有印度網友表示贊同,認爲夜景确實很漂亮。↓

“哇哦... 太漂亮了。”

但更多網友提出的是質疑,不少網友對其說法不敢苟同。↓

“你是從哪個角度,看出它像上海的?”

“拜托了... 沒有人會說你視頻裏這個小鎮是上海。真正的上海在我這張照片裏。”

“這就是你認爲上海的樣子嗎?(下面視頻)是一個人閑逛上海(的景色)。”

對于曬印度城市夜景、但硬扯上海的做法,一些印度網友這樣留言。↓

“如果有人說這是上海,立馬找個醫生吧。”

也有曾在印度北方邦安拉阿巴德待過的網友現身說法,講述了自己的真實體驗。↓

“當我在安拉阿巴德上學的時候... 我們幾乎都沒有電用來學習... 停電在這個季節也很正常...(但)印度确實改變了許多... 感謝莫迪...”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于4日關注到這條推文,微博發文稱:“印度一作家把北方邦的安拉阿巴德和上海相比,大家看看,它們像嗎?”

值得注意的是,這段視頻這位印度女作家所拍印度城市街景和真正上海街景的對比,而上海這一視頻片段也并非官方宣傳片。胡錫進對此表示:“我找的可是把上海拍得很醜的一段視頻啊,沒好意思用宣傳片。”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