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團結香港基金就香港初創發展提14項政策建議

分享到:
2024-03-21 17: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周健鑫)團結香港基金21日發表新一份題為《優化各界資源協作 推動香港初創發展》的政策研究報告,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為是次報告的策略夥伴。

為令香港能夠成為初創企業成功發展的理想地,報告提出了14項政策建議,涵蓋培育創新人才、支援技術轉移和企業聯動、改善融資渠道、協助拓展國際市場和吸引全球人才和企業。建議包括推動創業教育,培育創新創業人才,將“創業”融入小學科學課程,又通過“商校合作計劃”與創業教育提供者合作,並鼓勵香港的大學與大灣區機構開辦跨境創業課程。

hk_c_image.png

其他建議包括促進技術轉移和企業聯動,協助初創公司成長;協助企業家獲得融資;支援初創企業拓展至大灣區內地城市及東盟國家;吸引全球和區域人才及企業,為創業生態圈增添動力。

團結香港基金總裁李正儀表示,一如研究所顯示,今天這種創業精神在社會環境和心態的轉變之下失色不少。香港需要以針對性的政策措施,令創新創業生態得以發展;這亦是促進經濟多元化發展的關鍵。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周駱美琪指出,在培育成熟的孵化生態系統中、公營及私營孵化器之間的合作至關重要。公營孵化器主要提供資源和基礎設施,而私營加速器則帶來市場專業知識和風險投資支援,透過這種資源的有效整合及互補,能確保初創企業能從多樣化的支援機制中受益,長還能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推動本港經濟健康發展。

團結香港基金副總裁兼研究部聯席主管水志偉表示,通過拓寬融資渠道和為初創企業提供市場拓展支援,能使香港成為企業創新和成長中心,助力具潛力本地企業登上國際舞台。(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