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東航客機墜毀事件詳情公佈 尚未發現倖存人員

分享到:
2022-03-22 21:35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綜合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22日晚上9點,中國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在廣西梧州舉行新聞發佈會。發佈東航客機墜毀事件的相關調查進展,并回答社會各界所關切的相關問題。

  民航局相關人員通報,東航MU5735航班於3月21日13時16分從昆明起飛, 14時17分保持巡航高度8900米進入廣州管制區。14:20管制員發現飛機高度急劇下降,隨即多次呼叫機組,但未收到任何回覆,14:23飛機雷達信號消失,後經核實,飛機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藤縣境內墜毀。截至22日凌晨,搜救工作尚未發現倖存人員,公安部門已對現場進行了封鎖管控。

  機上共有旅客123名(無外籍旅客),機組人員9名(飛行員3名,乘務員5名,安全員1名)。截至目前,未發現機上倖存人員。事發飛機為2015年6月22日引進,截至事故發生時共飛行8986架次,總計18239小時。

  目前,東航墜機事故核心區內有關方面正加緊搜救,同時,失事客機黑匣子的搜尋工作也正在進行。據介紹,失事客機黑匣子尺寸約為20cm x 20cm x 60cm。救援隊配備手電筒準備連夜搜尋,戰士們持鐵鎬、鐵鍬等工具在現場展開分片地毯式搜索。

  據悉,失事客機有兩個黑匣子,一個位於駕駛艙位置,一個在機尾記錄各種數據,兩個黑匣子都非常重要,全面搜尋工作仍在進行。

  黑匣子形狀雖然為長方體,但是根據以往事故搜尋經驗,很有可能出現嚴重不規則的變形,所以現場救援力量對金屬物都會仔細查看。

  由於墜機核心區交通不便,都是小路。為了方便更多救援力量進入,加快搜索進展,22日現場調集大型裝備,把核心區周邊及時進行整理,以方便搜救工作。

  自21日下午墜機消息傳出後,在國內社交媒體上,在微信朋友圈裡,大家紛紛祈禱平安,希望會有奇跡。救援行動仍在進行,傷亡情況依然未明。(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