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東航墜機第三天 第一個黑匣子找到,十個消息已確定

分享到:
2022-03-23 13: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23日最新消息,東方航空墜毀航班MU5735的一個黑匣子已經找到。消息來自於東航飛行事故第二場新聞發佈會,據介紹,黑匣子破損嚴重,暫不確定是數據記錄儀還是駕駛艙語音記錄儀。

東航客機墜毀事故已進入第三天。以目前掌握的信息,還無法對東航墜毀事故原因有清晰判斷。截至發稿,東航墜機事件有這十個確定的消息。

  一、飛機墜毀過程

東航墜毀飛機殘骸  圖源:央視新聞截圖

  在22日晚的新聞發布會上,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朱濤通報稱,東航MU5735航班於3月21日13時16分從昆明起飛,14時17分保持巡航高度8900米進入廣州管制區。14:20管制員發現飛機高度急劇下降,隨即多次呼叫機組,但未收到任何回複,14:23飛機雷達信號消失,後經核實,飛機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藤縣境內墜毀。

  二、失事飛機飛行情況

  此次失事飛機為2015年6月22日引進,截至事故發生時共飛行8986架次,總計18239小時。

  據澎湃新聞早前報道,失事飛機航班號為MU5735,機型為波音737-800。可查資料顯示,該航班注册號為B-1791,機型波音737-800,機齡6年,機上共有12個商務艙和148個經濟艙座位。

  波音737-800屬於波音新一代737(即737NG),同型號還包括-600、-700、-900,其中737-800為最受歡迎的型號,1998年首架交付用戶,被稱為737家族中最成功的機型。

  三、事故現場

東航空難事故現場航拍圖  圖源:中新社

  據中央廣播電視台 3月22日晚消息稱,失事飛機殘骸拋撒面積非常大,甚至出現在山的另一邊。東航墜機事故搜救工作正全力進行。

  四、救援進展

消防人員在事故核心區搜索  圖源:新華社

  22日晚發布會披露,事故應急救援工作仍在繼續進行中,事故現場初步勘查工作也已同步開啟。後續指揮部將繼續搜救:一、盡快搜尋機上的兩部黑匣子,盡快開展黑匣子數據分析;二、做好遇難者家屬安撫、援助及服務工作,妥善處理善後事;三、做好疫情防控和信息發布工作。

  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朱濤通報稱,機上共有旅客123名(無外籍旅客),機組人員9名(飛行員3名,乘務員5名,安全員1名)。截至目前,搜救工作尚未發現幸存人員,公安部門已對現場進行了封鎖管控。

  五、黑匣子

目前東航失事客機的第一個黑匣子已經找到。飛機黑匣子包含駕駛艙語音記錄器和飛行數據記錄儀,它記錄了飛行期間,特別是事故前夕的詳細信息資料。


  黑匣子一般為橙紅色,黑匣子里的電池,能够使用大概30天左右。據央視新聞客戶端22日晚報道,此次失事客機黑匣子的長寬高分別約為60厘米、20厘米、20厘米。

  六、調查進展

  22日晚,發布會上通報稱,本次事故飛機損毀嚴重,調查難度很大。鑒於調查工作剛剛開始,以目前掌握的信息,還無法對於事故的原因有一個清晰的判斷。下一步調查組將全力以赴搜集各方證據,重點在事發現場飛行記錄器的搜尋,并綜合各方面信息開展事故原因分析工作,深入全面查明事故原因,一旦調查工作取得進展,將在第一時間公佈。

  七、行業安全大檢查

  民航局3月22日下發通知,要求在前期行業安全督導工作的基礎上,立即開展為期兩周的行業安全大檢查,旨在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加強民用航空領域安全隱患排查,確保航空運行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

  八、保險理賠

  中國銀保監會22日印發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東航客機墜毀事故保險理賠服務工作。

  中國銀保監會提出“督促各保險公司及時跟進事故進展,主動排查承保客戶信息,在充分尊重客戶家屬意願的前提下,以適當的方式和時間開展服務工作,兌現保單承諾,并做好客戶家屬安撫”、“責成各保險公司建立理賠綠色通道,簡化理賠程序和材料,優化理賠服務”等要求。

  九、旅客家屬

廣西當地為東航事故相關人員指定的接待酒店  圖源:中新社

  東航雲南有限公司董事長孫世英在22日晚發布會上表示,東航已在24小時內與全部123名旅客的家屬取得聯繫,選派了160多位援助專家組建工作團隊,有序開展家屬援助工作。

  十、天氣

  3月22日下午,中國氣象數據網發布《廣西藤縣客機墜毀搜救氣象服務快報》:預計梧州市藤縣未來24小時(22日18時~23日17時)有大雨,最高氣溫16.95℃,最低氣溫13.0℃,平均氣溫14.7℃,累積降水量30.09mm,平均風速2.4m/s,風向以北偏東為主。(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