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對美履行伊核協議的真實意願嚴重存疑,歐洲無所作為

分享到:
2021-10-15 09:47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當地時間10月14日,歐盟對外行動署副秘書長莫拉訪問伊朗,同伊朗政治事務副外長巴蓋里圍繞伊歐關係、阿富汗和也門局勢、各方恢復履行伊核協議維也納會談等議題舉行會晤。

  會晤中,巴蓋里表示,伊朗在國際舞臺上一直是負責任的一方。對伊朗來說,伊核協議談判取得切實成果非常重要,伊朗隨時願意舉行能夠達成切實成果的認真談判。伊朗對美國履行伊核協議的真實意願嚴重存疑,並批評歐洲在履行伊核協議上無所作為。他強調,美歐必須承擔起相應責任。

  莫拉表示,歐盟願與相關各方合作,推動伊核協議談判繼續,以取得各方都能接受的結果。雙方決定未來在布魯塞爾繼續就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磋商。

  會談結束後,伊朗外長阿蔔杜拉希揚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阿蔔杜拉希揚表示,本次巴蓋里同莫拉的會晤是“積極的”,雙方均對會談結果表示滿意,並有意願在兩周內,於布魯塞爾繼續就相關內容進行磋商。拉夫羅夫贊揚伊朗在“各方如何重新履行伊核協議承諾這一議題上保持理性立場”,俄羅斯將繼續同伊朗就伊核協議相關內容進行密切磋商。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