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立場新聞》報道國慶二字加引號,梁振英:意欲何為?

分享到:
2021-10-13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3日電 香港黃媒《立場新聞》12日發表的一篇報道,在提及國慶時特意加上引號。

  引號(一般港澳台地區使用「」,內地使用“”,本網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標點符號用法》使用“”)的用法包括:“表示引用”“突出強調”“表示特殊含義(含反話)”。國慶在報道中作為紀念日描述時,一般不帶引號。

  針對《立場新聞》“加料”的報道方式,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提出質疑:《立場新聞》是否不同意10月1日是國慶日?是否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我們的國家?

  梁振英12日在臉書上發了一張《立場新聞》的報道截圖,報道原文“包括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內等官員,在「國慶」前後探訪香港居民”,在提及國慶二字時使用了引號。聯想引號的用法以及《立場新聞》的“底色”,這一報道方式不難讓人認為別有他意。

  針對《立場新聞》的報道方式,梁振英質疑道:意欲何為?

  梁振英指出,既然《立場新聞》報道中的國慶時間點明顯在10月1日,亦即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卻將國慶二字加引號,那麽《立場新聞》需要公開澄清四點:

  一、是否表示你們不同意10月1日是國慶節?

  二、是否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我們的國家?

  三、是否表示除了10月1日的國慶外,你們想公開宣揚還有另外一個“國慶”,這個“國慶”是幾月幾號?這個是什麽“國慶”?

  四、《立場新聞》有沒有公開宣揚分裂國家的意圖?

  梁振英還表示,《立場新聞》至今未回復他早前提出的關於他們和外國政治、組織以及金錢聯繫。

  經查詢,《立場新聞》該篇報道目前已作出修改,將國慶二字的引號去掉。

《立場新聞》報道截圖
《立場新聞》報道截圖

  自修例風波以來,《立場新聞》多次進行偏頗報道,充當暴徒“喉舌”,煽暴撐“獨”,加劇社會撕裂。就在今年5月4日,《立場新聞》還轉載了題為《從北愛爾蘭抗爭經驗看香港抗爭運動的未來》的文章,宣稱“香港人有條件亦有必要背水一戰”,更明目張膽地提出“孤狼”式恐怖主義,引來市民的強烈不滿和抗議。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