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涉台報告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回應

分享到:
2021-09-03 10: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日電 針對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所謂“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2日發表聲明指出,該報告內容遠遠超出歐盟對台開展非官方交流合作的範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歐互信與合作。中國全國人大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聲明指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中歐建交和發展雙邊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歐雙方發佈的各類文件和聲明中,歐方均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歐洲議會作為歐盟的重要機構之一,理應恪守有關承諾。

  聲明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國人民實現祖國統一的決心不可動搖。我們敦促歐洲議會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避免影響中歐關係政治基礎和雙方互信。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