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歐各國譴責“恐襲喀布爾機場”:將盡快完成撤離!

分享到:
2021-08-27 10:5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當地時間26日晚,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附近發生兩次爆炸。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分支”(ISIS-K)宣布對該事件負責。

  事件發生後,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紮比烏拉·穆賈希德在推特發文稱,爆炸發生在美軍負責安全的區域,“伊斯蘭酋長國”譴責在喀布爾機場襲擊平民的行為。

  與此同時,包括美國、歐盟、巴基斯坦在內的世界各國政府和領導人紛紛發聲譴責。美國總統拜登承諾對“伊斯蘭國”進行復仇,歐洲國家領導人則表示將繼續推進撤離行動。

  綜合阿富汗公共衛生部和美國中央司令部消息,截至目前,喀布爾機場爆炸中至少有13名美軍死亡,至少18名美軍受傷。此外,還有數十名阿富汗人死亡和上百名阿富汗人受傷。

  在爆炸發生後,阿塔發言人穆賈希德在推特連發數文表示譴責。

  他說,“伊斯蘭酋長國”譴責在喀布爾機場襲擊平民的事件,該事件發生在由美軍負責維護安全的地區。“伊斯蘭酋長國”密切關切本國人民的安全,將全力制止邪惡勢力。

  此外,喀布爾機場附近的兩次爆炸後,喀布爾城內陸續傳來數次爆炸聲。穆賈希德在推特上表示,城內的爆炸聲是美軍銷毀其裝備引起的,請市民不必擔心。

  阿富汗前總統哈米德·卡爾紮伊(Hamid Karzai)在推特上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次襲擊,稱這是“反人類罪行,是對阿富汗人民的襲擊”。

  一名塔利班官員告訴《華盛頓郵報》,該組織已經“展開調查,以了解爆炸的性質和發生的原因”。

阿塔發言人穆賈希德在推特發聲譴責
阿塔發言人穆賈希德在推特發聲譴責

  綜合《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等美媒報道,此次事件造成美軍在阿富汗20年來單日死亡人數的最高紀錄。  

  26日晚,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講話,他將陣亡的美國士兵稱為“為保護他人生命而從事危險、無私使命的英雄”,並對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

  拜登承諾對“伊斯蘭國”進行報復。他說:“那些實施襲擊的人,以及任何希望美國受到傷害的人要知道:我們不會原諒。我們不會忘記。我們會抓到妳,讓妳付出代價。”

  值得一提的是,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在當晚記者會上表示,拜登仍認為美軍應在8月31日前完成撤離,沒有延長期限的計劃。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推特上譴責了這一“懦弱和不人道的襲擊”,並補充說,“必須盡一切努力確保機場人員的安全”。

  她表示:“國際社會必須密切合作,以避免恐怖主義在阿富汗及其他地區卷土重來。”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也表達了他的憤怒和悲傷。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也表達了他的憤怒和悲傷。

  他說:“我強烈譴責喀布爾機場外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我與所有受影響的人和他們所愛的人同在。我們的首要任務仍然是盡快將盡可能多的人疏散到安全地帶。”

  法國總統馬克龍宣布,法國駐阿富汗大使將離開阿富汗,在巴黎工作。

  他在26日晚上的一份聲明中說,法國和遇難者家屬一樣悲痛,“領導疏散行動的人是英雄”。他表示,法國將繼續推進撤離行動,以保護處於危險之中的阿富汗人。

  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表聲明,譴責在喀布爾發生的“野蠻的恐怖襲擊”。約翰遜稱,這次襲擊表明盡快完成撤離的重要性,並表示目前英國已經撤離12000人,撤離工作仍在繼續。

  其他歐洲國家領導人也表達了繼續撤離的決心。西班牙首相佩德羅在推特上表示,西班牙正在努力疏散“盡可能多的人”。

  巴基斯坦、印度和土耳其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哀悼,並譴責這次襲擊。印度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天的襲擊事件強化了全世界團結一致打擊恐怖主義和恐怖分子庇護者的必要性。”

  在襲擊發生後,以色列總理貝內特原定於26日在華盛頓與拜登的會晤被推遲。

  他在推特上對“在喀布爾喪生的美國人”表示哀悼,“在這些困難的時刻,以色列與美國站在一起,就像美國一直與我們站在一起一樣”。

  多名傷者被送往醫院,視頻來源:阿富汗TOLO news

  在爆炸發生前,當地時間8月25日,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相繼發出警告,要求本國公民遠離機場。

  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發聲明警告,稱喀布爾機場存在“安全威脅”,要求美國公民不要前往。同日,英國和澳大利亞政府在網站上也更新了最新警報,要求公民“不要前往喀布爾國際機場”。

  當天稍早時候,一名美國國防官員告訴CNN,由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分支”(ISIS-K)對機場外人群的襲擊計劃有“非常具體的威脅”,人們對喀布爾機場周圍安全的擔憂有所增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