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東奧選手坐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 蔡英文道歉

分享到:
2021-07-20 09:2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台灣東京奧運代表團搭機赴日本,卻爆出官員搭商務艙卻讓選手搭經濟艙爭議,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9日晚在臉書致歉,但民怨炸鍋灌爆蔡英文臉書。

  台灣東京奧運選手19日搭上華航包機出征。據稱因防疫考慮,教練與選手被安排搭乘經濟艙,相關行政人員卻搭乘商務艙。報道稱,蔡英文19日晚在臉書稱,她曾經承諾過,參加重要國際賽事的選手和教練,要以搭乘商務艙為原則。對於因為防疫需求,改變了做法,卻又沒有事先充分說明的情況,“我必須要表達歉意”。

  不過對於蔡英文的道歉,島內網友並不認可,截至20日上午7時許蔡英文的這條道歉臉書下已湧入超過1.3萬條留言。有網友炮轟:若是因為防疫因素無法安排,為何是官員優先乘坐商務艙?網友紛紛要求希望後續能有明確的處置。↓

  還有網友質問蔡英文:“您須道歉的,真的只有這一件事嗎?”“幾次了,意外嗎?但會改嗎?”↓

  賴清德19日稍早在臉書為選手打氣:“前進東奧,台灣加油!”不過賴清德臉書隨後也湧進大量批評“體育署”聲音,賴清德隨後在臉書留言中回復稱,稍早臉書發替東奧選手加油的文章,是非常誠心的祝福所有的選手,“當下,我的確不知道即將出發的選手搭乘的是經濟艙,實在很抱歉”。賴清德稱,奧運選手代表台灣爭取最高榮譽,理應受到最妥適的安排,相關單位正檢討改進。

  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19日也通過臉書稱,行政人員思慮顯有不周,他要向所有代表團選手致歉。

  不過,網友則留言表示,“請趕緊亡羊補牢,真的很不應該”,“位置不夠,就給我包兩架飛機,兩架不夠給我包三架,官員給我去貨艙,憑什麽官員坐商務艙!請震怒嚴辦!”“希望可以徹底究責,而不是震怒後又雲過風清,下一次依然如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