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日本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首次寫明"台灣情勢穩定對日本重要"

分享到:
2021-07-13 10:5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省綠媒《自由時報》剛剛消息,日本內閣會議今天(7月13日)公布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其中首次寫明“台灣情勢的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的穩定至關重要”。另外,新版防衛白皮書也首次將台灣從中國的章節抽離,放入新增的“美中關係”章節中獨立介紹。

  近期,日本國內屢屢發表涉台荒謬言論,試圖突破底線。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日本一些政客接連在涉台問題上發表錯誤言論,公然違背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諾,違反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我們對此堅決反對。我們敦促日方深刻反省歷史,立即糾正錯誤,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停止一切涉台錯誤言行。

  (原標題:挑釁!日本公布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首次寫明“台灣情勢穩定對日本重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