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趙少康曝台當局再卡BNT疫苗:為趕制無"復必泰"標簽的包裝

分享到:
2021-07-13 09:4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中時新聞網消息,島內民間採購BNT疫苗出現最新進展,台積電、永齡基金於7月11日與上海復星醫藥完成多方合作簽訂。不過,島內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2日表示,永齡與台積電好不容易買到BNT疫苗,民進黨當局又在意識形態作祟下,要為台灣量身趕制“沒有復必泰”(編者注:復必泰為BNT和上海復星聯合開發的新冠疫苗)標簽的包裝,拖延4個星期才能到貨。他痛批,現在救人如救火,趕快讓這批疫苗從德國原廠直接上機來台,給民眾接種吧。

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趙少康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上海復星正式簽約購買1000萬劑BNT疫苗,交易價格僅在每劑32美元左右,比台“衛福部”先前被已讀不回的“原廠直購案”,每劑便宜近10美元,除了要對兩家企業救民於水火表達感謝,也戳破民進黨當局意識形態優先政策的缺德與荒謬。

  對於民進黨當局一直把買不到疫苗的責任推給“有人從中作梗”,趙少康痛批,民進黨當局不檢討自己的作為,完全違反國際商業運作常規,竟然不承認上海復星的大中華地區總代理地位,一心想繞過上海復星直接向原廠買疫苗。單純的“在商言商”以及商業利益被蒙上意識形態政治考慮,民進黨當局自己把自己逼進死胡同內,當然買不到疫苗。

  趙少康還稱,眼見本土疫情暴發來勢洶洶,島內民眾苦等不到疫苗自保救命,民進黨當局對民間願意出面代購疫苗還是再三刁難,甚至一度發動“認知作戰”造謠上海復星的復必泰疫苗是大陸代工。如果終究繞不過商業運作機制,民進黨當局卻一意孤行拖延疫苗採購,這段時間喪生的700多人,這完全是死於人禍而不是疫病。

  報道稱,等到永齡與台積電好不容易買到BNT疫苗,趙少康稱,民進黨當局又在意識形態作祟下,要為台灣量身趕制所謂“沒有復必泰”標簽的包裝,拖延4個星期才能到貨,每劑疫苗成本也因此增加,是標準的勞民傷財。

  趙少康認為,如果讓商業回歸商業,不以政治力介入,台灣可能早在去年10月就能由東洋簽約買進1000萬劑BNT疫苗,這次台積電和永齡一再堅持下,終於逼得民進黨當局松手買進疫苗,他表示要蔡英文不要再堅持換包裝,救人如救火,趕快讓這批疫苗從德國原廠直接上機來台,並簡化後續一切行政程序,趕快讓民眾都打得到疫苗吧!

  (原標題:趙少康曝民進黨要為台趕制“沒有復必泰”標簽的BNT疫苗,拖延4周才能到貨!)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