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日本副相妄言“美日聯手保衛台灣” 中國國民黨主席回應

分享到:
2021-07-06 15:30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中國台灣網7月6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昨日(5日)公開叫囂,“若中國大陸進攻台灣,美日應一同保衛台灣”。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表示,不願意看到衝突,更不樂見戰爭,他鼓勵區域各方應該面對問題,坐下來好好用談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江啟臣表示,對台灣而言,台海安全、區域穩定是最重要的,所有對於台海安全與區域穩定有幫助的做法,我們都願意跟大家好好對話。最重要的是區域中不只是兩岸,還包括涉及這快區域的其他地區,大家都應該透過對話方式來解決問題,透過對話方式降低衝突的可能。

  江啟臣強調,區域安全及台海安全涉及所有台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我們不願意看到衝突,更不樂見戰爭。他鼓勵區域各方應該面對問題,坐下來好好用談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日前,針對日本政客涉台錯誤言論,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明確指出,中方對日本政府高官發表錯誤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事關中日關系政治基礎,事關兩國間基本信義,事關國際法治正義。我們嚴肅敦促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切實重信守諾,謹言慎行,不得以任何形式損害中國主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統一的意志決心堅定不移,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不可阻擋的歷史進程和大事。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