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盡最大努力為海外台胞提供抗疫幫助

分享到:
2021-07-06 14: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6日電 對於目前海外台胞在應對新冠疫情方面得到中國駐外使領館幫助,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月6日表示,祖國是台灣同胞的堅強後盾,在全球新冠肺炎肆虐的情況下,願盡最大努力為海外台胞提供抗疫幫助。

  朱鳳蓮當天應詢表示,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台灣同胞無論在什麽地方,遇到什麽困難,祖國都是他們的堅強後盾,願盡最大努力提供協助,特別是在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況下,願盡一切努力為其提供幫助。

  今年3月,我們在海外啟動實施協助包括台胞在內的中國公民在當地接種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動”。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已協助超過170萬海外中國公民在160多個國家接種新冠疫苗,其中包括數千名台胞。比如,泰國、緬甸、越南、玻利維亞、文萊、馬達加斯加、格魯吉亞等國當地有需要的台胞已接種國產或外國疫苗。駐泰國使館為旅泰台胞周密組織安排兩次專場疫苗接種,協助千余名台胞接種國產疫苗;駐格魯吉亞使館推動當地政府做出特殊安排,為因疫情滯留當地的台胞接種國產疫苗;駐緬甸使館克服當地政局動蕩困難,將當地百余名台胞納入接種範圍,協助順利接種國產疫苗。海外有需要的台胞可盡快聯系駐外使領館取得幫助。

  除協助接種疫苗外,我們還通過各種渠道為海外台胞提供全方位抗疫協助,包括提供安全提醒、科學防疫、心理咨詢等信息和服務,精準發放“健康包”、“春節包”等防疫物資,積極回應海外台胞需求穩妥安排臨時回國航班等。

  我們將繼續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兩岸一家親”理念,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維護海外台胞的生命健康安全,盡最大努力為海外台胞提供抗疫幫助。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