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一批中國政府援助的新冠疫苗和醫療物資運抵緬甸

分享到:
2022-05-30 10: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9日電 據中國駐緬甸大使館網站消息,5月29日,中國政府援緬甸新冠疫苗及醫療物資交接儀式在仰光國際機場舉行,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和緬甸衛生部長岱楷溫出席。此次援助包括1000萬劑國藥新冠疫苗、1300萬支疫苗注射器和兩輛移動核酸檢測車。

圖源: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官網

陳海表示,此次捐贈是中方面向全體緬甸人民,持續開展對緬抗疫幫扶的又一重要舉措,也是中緬命運共同體精神的再次彰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多批次向緬甸包括緬北地區提供疫苗、液氧等大量物資援助,並進一步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中國東盟健康之盾”的合作倡議,協助緬方實現新冠疫苗灌裝合作生產,助力緬方提高疫苗接種率。我們高興地看到,緬甸國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民眾生產生活逐步恢復正常。

此外,中方正克服困難持續推進援緬疾控中心和醫護人員培訓中心項目建設,雙方正式簽署了援緬動物疫病實驗室項目立項換文,還計劃開展中緬邊境瘧疾消除項目。希望這些舉措能夠幫助緬方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和應對重大公共衛生事件能力。

中國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這既是對中國人民負責,也是為世界擔當。我們將同緬方一道,持續做好中緬邊境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進一步恢復邊貿暢通,服務兩國經濟和民生穩定需要。

岱楷溫感謝中國向緬甸捐贈疫苗、藥品、注射器、核酸檢測車、移動實驗室、救護車等大量抗疫物資和設備,表示此次中方援助的疫苗將用於緬甸青少年和兒童接種,兩輛移動核酸檢測車將主要用於邊境口岸防疫,助力邊貿恢復和物流暢通。中國援緬疾控中心和醫護人員培訓中心建成後將成為區域和國際認可的中心,為緬甸傳染病防控發揮重要作用。相信緬中友好合作將助力疫情防控,促進兩國衛生和經濟社會平衡發展。(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