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42名議員呼籲與台簽“自貿協議” 因台已開放美豬、牛

分享到:
2021-07-02 15:14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親綠媒體報道,美國42位聯邦參議員在美台所謂“貿易暨投資架構協議(TIFA)”會談重啟前夕,聯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呼籲採取積極作為,為與台灣洽簽所謂“自貿協議(FTA)”或相關協議奠定基礎。

  美台所謂第11屆“貿易暨投資架構協議”會談於6月30日舉行。會議召開前,美國有42位跨黨派參議員,聯名致函戴琪稱,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已於去年8月宣布移除所謂“雙邊自貿協議(FTA)”的主要障礙,也就是美牛、豬產品進口限制,現在是美國響應並與台灣地區展開談判的時機,美國也將從中受益。信函中還強調,與台灣展開所謂“貿易對話”極具戰略重要性,對維持美國在印太區域的經濟影響力、降低台灣地區對中國大陸依賴,維持所謂“區域自由及開放”等,至為關鍵。

  針對美台貿易官員舉行對話,在6月11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就曾表示,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我們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反對與中國建交國與台灣地區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中方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