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已向近百國提供超4.5億劑新冠疫苗

分享到:
2021-06-30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9日電 6月29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時表示,中國迄今已向近100個國家提供了超過4.5億劑疫苗。中方呼籲有能力國家避免限制出口或超量囤積,為消除“免疫鴻溝”作出應有貢獻。

  王毅表示,二十國集團成員應堅持團結合作,在全球抗疫中發揮領導力。各方應加快落實全球健康峰會成果,本著科學的態度應對疫情,在疫苗、診療、聯防聯控等方面加強合作,為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多支持。

  王毅指出,二十國集團成員應採取負責任的宏觀經濟政策,避免自身舉措的負面效應外溢,確保國際經濟金融體系穩健運行。要堅定不移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積極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防止國際市場碎片化、合作機制政治化、規則標準意識形態化。

  王毅強調,二十國集團應以身作則,帶頭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堅持開放包容,反對封閉排他。堅持合作共贏,反對零和博弈。多邊主義不是冠冕堂皇的口號,更不能成為推行單邊行徑的包裝。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