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內地高考成績出爐 官方禁炒“狀元”

分享到:
2021-06-23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3日電 中國各地高考成績陸續出爐,大學志願填報工作即將啟動。中國教育部網站23日發出消息,要求部署各地各高校進一步做好考生志願填報服務工作,嚴禁炒作“高考狀元”等信息。

  據官方已公佈的信息,23日起,內蒙古、上海、安徽、江西、廣西、四川、雲南、甘肅、寧夏等9省份的考生可以查詢自己的高考成績。其餘省份將陸續在近日公佈考生成績。

  “高考狀元”曾經是媒體和公眾關注的熱門話題。教育部特別指出,要堅持正確的教育評價導向,進一步規範高考成績發佈和相關宣傳工作,嚴禁相關媒體、培訓機構、中學、個人炒作“高考狀元”“高考升學率”“高分考生”“複讀生”等信息。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結合本地實際,進一步完善高考相關信息發佈渠道和方式,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為考生提供形式多樣的志願填報指導服務。各地要至少開展一次覆蓋全體師生的志願填報政策培訓、提供一本志願填報指導材料、組織一場線上直播咨詢活動、播出一檔電視或電台政策宣講節目、發佈一期志願填報預警信息。

  此外,教育部強調,對於存在誇大宣傳、虛假宣傳、收取高價咨詢費用、違規開展培訓服務的中介機構,各地要依法依規嚴肅查處。指導考生妥善保管個人信息,防止被他人盜用或非法操控。(完)

【編輯:lingyuhui】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