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批評一些國家毒化人權領域國際合作

分享到:
2021-06-22 14: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2日電 6月21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意大利外長迪馬約通電話。對於即將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7屆會議,王毅闡述了中方的嚴正立場,批評一些國家毒化人權領域的國際合作,違背不干涉內政的國際關係準則。

  王毅表示,一些國家罔顧基本事實,對中方進行抹黑攻擊,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干擾了人權理事會的正常議程,毒化了人權領域的國際合作,違背了不干涉內政的國際關係準則,注定不會得逞。

  王毅表示,公道自在人心,相信這次會議上同樣會有更多主持公道的國家支持中方的正當立場。

  另外,王毅表示,中方讚賞意方奉行對華友好政策。面對國際形勢深刻調整變化,中方願同意方加強戰略溝通,鞏固戰略互信,排除各方面干擾,推動兩國關係繼續沿著正確方向發展,更多造福兩國人民,也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王毅強調,面對前所未有的全球性挑戰,各國應當堅持合作而不是挑動分裂,應當相互尊重而不是進行政治攻擊,應當承擔應盡的責任而不是搞甩鍋推責。

  迪馬約表示,中國對於推動全球經濟復甦和多邊合作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面對充滿挑戰的複雜國際局勢,意方願同中方在多邊框架內進行有效對話合作,踐行多邊主義,這不僅有利於兩國人民,也將造福全球。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