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北101打出“❤U.S.A.”謝美國送疫苗,網友:請熄燈哀悼冤魂

分享到:
2021-06-21 11:0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繼台北圓山大飯店點燈“USA”、感謝美國提供75萬劑疫苗後,昨(20日)晚,圓山大飯店又點燈感謝美國了。台灣中時新聞網稱,美國贈送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昨天來台後,“最會亮燈”的圓山大飯店又出“新招”,今日用“A❤T”點燈,意為“American Love Taiwan”,“借此展現台灣感謝美國贈送疫苗的情誼”。此外,台北101大樓昨晚也打出“❤U.S.A。”等6組文字感謝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疫苗。對此,有島內網友批評民進黨當局:“拿‘狗糧’換的,感謝啥?個人才不覺得老美會如此好心。”還有網友提議:請圓山大飯店、101大樓熄燈哀悼台灣500多條冤魂。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美國3名參議員6月6日曾串訪台灣,當時稱將提供台灣75萬劑疫苗,當晚,圓山大飯店點燈“USA”的字樣,向美國道謝。台灣“三立新聞網”聲稱,如今美國政府將原先要提供給台灣的疫苗增加3倍,捐贈250萬劑,讓不少台灣人民都感謝不已,圓山飯店也決定在昨日17時30分點燈,排出“AIT”3個字,向美國再次道謝。圓山大飯店聲稱,“I”字特地用愛心符號代替,寓意“美國贈送台灣疫苗是人類跨越國界的博愛精神”、“A❤T代表America、Love、Taiwan,也就是美國愛台灣支持台灣的意思”雲雲。

圓山大飯店6月20日晚點燈“A❤T”再次感謝美國贈送疫苗。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圓山大飯店6月20日晚點燈“A❤T”再次感謝美國贈送疫苗。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圓山飯店6月6日也曾點燈“USA”感謝美國。圖自台媒
圓山飯店6月6日也曾點燈“USA”感謝美國。圖自台媒

  昨晚亮燈的不只圓山大飯店。

  中時新聞網稱,為了感謝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疫苗,台北101大樓昨日18時30分至22時點燈,打出“台美合作抗疫”、“一起守護台灣”、“珍惜台美友誼”“❤U.S.A。”、“THANK YOU”及“台灣 美國”等六組文字,感謝美國對台灣的關心與支持。

台北101大樓6月20日晚亮燈謝美國送疫苗。圖自中時新聞網
台北101大樓6月20日晚亮燈謝美國送疫苗。圖自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聲稱,圓山大飯店今年亮燈“亮出名聲”,首度在2020年4月時為了慶祝零確診,點燈排出了“ZERO(零)”字樣,後來在疫情期間,還排出“SALUTE(致敬)”、“加油”、“平安”、“HERO(英雄)”、“RELAX(放松)”等字樣。今年5月中旬台灣本土疫情大暴發,圓山大飯店點上“平安”二字為台灣祈福。

  報道提及,上回日本贈台12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後,圓山大飯店本月4日也點上了日文“カンシャ(感謝)”致謝日本。此外,當晚台北101大樓當晚也打字點燈感謝日本提供疫苗,文字包括“合作對抗疫情”“台日友誼長存”、“台灣❤日本”、“攜手前行”、“台日の絆之感謝”等。

  台灣省當下疫情嚴峻,對醫護人員致敬,給島內民眾加油等形式可以理解,但圓山大飯店、台北101大樓又點燈感謝美國,激起一些島內網友不滿。

  有島內網友諷刺:“已淪落為疫苗乞丐還有啥臉好張揚!”“拿‘狗糧’換的,感謝啥?個人才不覺得老美會如此好心。”

  有網友罵:需要這樣過頭“舔”嗎?不會覺得太low嗎?

  也有網友罵民進黨當局:“舔狗舔狗,一無所有”、“天生賤骨頭”。

  有網友看出美國贈送疫苗的真實面目:“台灣不能倒,還要幫我們‘反中’”、“免費疫苗要靠軍購、吃毒萊豬還有放棄釣魚台島才有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免費的最貴。”

  還有網友說,請圓山大飯店、101大樓熄燈哀悼台灣已死亡的500多條冤魂。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