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誣稱大陸借疫苗施壓台所調“邦交國” 國台辦回應

分享到:
2021-06-18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8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8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我們敦促美國政府放棄“以台制華”的圖謀,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要給台海和平穩定增加消極影響。

  有記者問:美駐聯合國大使誣稱大陸借疫苗施壓台所調“邦交國”。民進黨當局對此表示感謝。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應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一段時間來,美國政府一些人在涉台問題上屢屢發表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的錯誤言論,既違背美政府對中國作出的嚴肅承諾,也違背事實,違反國際關系基本準則。

  馬曉光表示,我們敦促美國政府放棄“以台制華”的圖謀,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要給台海和平穩定增加消極影響。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以給美國反華勢力當“棋子”為榮,為謀“獨”不以出賣民族利益為恥,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他們不顧當前島內疫情持續肆虐,無視台灣同胞生命健康,一門心思勾結外部勢力搞“台獨”,其政治圖謀必以失敗告終。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