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體人:打“特權疫苗”名單非常精彩,有人與蔡英文非常熟

分享到:
2021-06-11 10:5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台北市“好心肝診所”被爆6月8日深夜違規替不符合資格者打阿斯利康疫苗,對此,島內資深媒體人謝寒冰爆料,打“特權疫苗”有一份邀請施打名單,洋洋灑灑一堆人“非常非常精彩”,且有些人與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非常熟,甚至有某大佬。他呼籲柯文哲,一定要公布這份名單。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中時新聞網此前報道,台灣長年從事肝病公益防治的“好心肝診所”,被爆出6月8日深夜將取得的1000多劑阿斯利康疫苗分給診所醫事人員、志工(志願者)施打,這些志工包含清潔人員、水電工、大樓保安等,以及各種“好夥伴”。台北市政府9日對診所重罰200萬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46.38萬元),取消合約資格。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已為此事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

  對此,謝寒冰10日深夜臉書開直播爆料,稱打“特權疫苗”的其實有很多名嘴,其中有他認識的。這份名單中有主播、主持人、老板、工商大佬、某會會長、甚至演藝圈的人,洋洋灑灑一堆人,各行各業都有。

  謝寒冰強調,這份名單“非常非常精彩”,且已在媒體圈內部偷偷流傳,都是一些有頭有臉的人士。他解釋,大家去看“好心肝診所”的志工名單,就秒懂他為何會這樣說了。有被列在名單上的人,可能不見得有去打,但是被列在名單上的人,確實有人去打。

  至於有沒有政壇人士去打,謝寒冰透露,據他所知是藍綠都有,有網友問,“最關鍵的問題是,柯文哲到底知不知情?”謝寒冰說,從柯柯文哲態度放軟的言行來看,柯文哲一定知情,並且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也知情,因為很多人都和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很熟,且都是陳時中好友。謝寒冰呼籲,柯文哲一定要公布這份名單。

  此外,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的愛將也被爆“特權接種疫苗”。據中時電子報10日報道,“行政院”顧問丁怡銘5月中旬已經接種英國阿斯利康公費疫苗,由於他並非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引發外界關注。丁怡銘原本擔任“行政院”發言人,去年11月因指稱台北“牛肉面節”冠軍店家使用含瘦肉精牛肉而下台,今年3月回鍋“行政院”擔任顧問,月薪近12萬元新台幣。

  對於謝寒冰10日晚的爆料,有島內網友表示,潮水退了,看到了那些人的醜像。↓

  有網友稱,其實問題的癥結點在於沒有疫苗, 缺疫苗。↓

  有網友支持對此事調查到底。↓

  台灣《聯合報》10日評論稱,這波疫情尚未見曙光,民進黨當局一邊喊疫苗採購困難,一邊特權插隊打疫苗的事件頻傳,讓苦等疫苗的民眾對於公平分配的信賴感早已蕩然無存,更凸顯疫苗“既患寡,又患不均”的現實。而這一切問題的根源還是在於疫苗不夠,如果疫苗足夠,人人都有得打,何須嚴格分類,形成特權搶打?“若任疫苗繼續短缺,眼見高官特權插隊,人民只能悲情自問‘何時輪到我?’”

  (原標題:綠營大咖偷打疫苗?台媒體人:打“特權疫苗”名單非常精彩,有人與蔡英文非常熟)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