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一診所被曝日打上千劑新冠疫苗 劑量過大引質疑

分享到:
2021-11-17 09:3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日前爆料,該市和眾診所自7月起每日新冠疫苗接種數千劑,不僅劑量大到不合理,還涉嫌恐嚇民眾和濫用警察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指出,此事確有不合理之處,並要求台北市衛生局追查。

資料圖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16日報道,李慶元指出,台北市衛生局自7月起每天給和眾綜合診所上千劑新冠疫苗,該診所6個月進帳約2000多萬元新台幣。該診所位於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棟商辦大樓,卻違法將大樓門廳等處作為醫療工作場所,許多民眾大排長龍在樓下填寫資料,排隊路線也無保持社交距離,等候區及編號均十分混亂。

此外,和眾診所還違法利用商辦大樓門廳作為醫師問診區,民眾打完疫苗後就在大廳休息,此情況從7月起持續至今,整棟用戶都怨聲載道。不僅如此,診所人員態度差,對殘障者及長者不友善,甚至有民眾在樓內自拍時被工作人員怒吼,還驚動警方到場處理,造成民眾觀感差且浪費社會資源。

李慶元還質疑,位於商辦大樓的和眾診所根本無法消化每天上千劑的劑量,並且接種疫苗6個月就進帳2000多萬新台幣,也存在不合理。柯文哲回應稱會調查此事,並認為該診所註射量大到不合理。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16日回應稱,已經介入調查,由於疫苗接種工作尚未結束,相關問題將在充分討論後公布。

【編輯:俞丹凤】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