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德堡基地與731部隊曾勾連?中方:美應給國際社會一個交代

分享到:
2021-06-04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4日電 6月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有媒體報道稱,美國以豁免侵華日軍“731部隊”戰犯戰爭責任為條件,獲取“731部隊”進行人體實驗、細菌實驗、細菌戰、毒氣實驗等方面數據進行生物武器研究。德特里克堡基地正是在此基礎上快速發展成為美國生物武器研發基地。該基地目前仍保留著美國軍方的一個P4生物實驗室。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我註意到有關報道。報道提及在731部隊《炭疽菌實驗報告》、《鼻疽菌實驗報告》、《鼠疫菌實驗報告》三份人體實驗報告的封面上,分別寫有“馬里蘭州德特里克堡基地生物戰實驗室化學部隊研究與開發部,此函歸還至戰後總部檔案部”的字樣,並蓋有“達格威實驗基地技術圖書館”的黑色墨印。二戰結束後,美國在幾年時間內陸續派德特里克堡基地的細菌戰專家前往日本,向包括731部隊頭目石井四郎在內的731部隊主要成員了解日本細菌戰的情況。美國為了得到731部隊細菌戰的數據資料支付了25萬日元,美國甚至向世界隱瞞石井四郎以及731部隊的滔天罪行,還讓石井四郎成為德特里克堡的生物武器顧問。美國媒體還披露,德特里克堡保存放著大量嚴重威脅人類安全的病毒,並且存在許多安全隱患和漏洞。據專家分析,美國遍布全球的200多個實驗室的分布同近年來一些危險疾病和病毒蔓延始發地的分布情況非常相似。

  “聯系到上述美國軍方與731部隊互相勾連的歷史,我們很想知道,美國在境內外開展生物軍事化活動的重重疑雲什麽時候才能揭開?美國什麽時候能給國際社會一個負責任的交代?”汪文斌最後問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