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侵華日軍731部隊一批新罪證首次在哈爾濱展出

分享到:
2022-12-13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近日,位於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展出了一批新罪證、新檔案和新史料,揭露了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簡稱“731部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犯下的反人類暴行,包括細菌人體實驗、研制細菌武器和實施細菌戰。

這是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新展出的玻璃器皿。圖源:新華社

據介紹,陳列館近日完成了改陳工作,改陳後新增罪證文物2862件、罪證史料23000頁、對731部隊原隊員跨國取證影像資料810分鐘,以及相關戰時圖書資料與展品5980件。

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始建於1933年,曾以石井部隊、東鄉部隊、關東軍防疫給水部等名義活動,在中國東北地區犯下了細菌戰、人體實驗等戰爭罪行。1945年8月日本投降前夕,731部隊也隨之滅亡。

731部隊敗逃之際炸毀了大部分建築,形成了現在遺址的整體格局。七三一遺址是世界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細菌武器研究、實驗及制造的基地,是日本侵華期間留存的近現代重要歷史遺跡。

2001年,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行陳列展覽在重新修繕的731部隊本部大樓東側舉辦。此後逐漸形成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這一“遺址型博物館”的格局。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