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群聚感染風險發酵,台專家:三級警戒恐無法在6月14日解除

分享到:
2021-06-02 14:44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台灣地區昨天通報327例本土個案、13例死亡個案,意味著這一波本土社區感染已累積7551人、造成125人死亡。近日單日確診人數下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Rt值(有效再生數)雖持續往下降,但仍沒有放松跟樂觀的本錢。而台灣“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也提醒,新一波家庭群聚感染仍在發酵,三級警戒恐無法在6月14日解除。

  台北市政府昨證實,信義區一所老人養護機構爆發群聚感染,導致27人確診,其中7名機構住民死亡,平均年齡82歲。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機構住民幾乎都是“三管”老人,身上插著尿管、鼻胃管、氣切管,身體狀況較差,加上年紀大,以致死亡率偏高。柯文哲宣布將調整疫苗施打策略,把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施打疫苗順序往前調。

  據統計,全台至少已發生四起長照機構感染事件,除了信義區長照機構群聚案外,台北市萬華區長照機構“台北市私立愛愛院”也有住民確診,新竹縣、彰化縣則有長照機構人員染疫。且60歲以上確診者重癥比例逐步上升,昨天已經達到百分之三十,死亡率遠高於年輕感染者。目前計224例高齡患者使用呼吸器,專家提醒,老人及機構內感染事件千萬要提高警覺。

  陳時中昨天指出,Rt值往下降是過去14天努力的成果,不代表現在可放松,並強調“沒有樂觀也沒有放松的本錢”,還要持續努力。未來還是要持續靠公共衛生手段來防疫,一定要做得很完整,才能持續。

  台灣“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認為,民眾自主封城雖然有達到一定的防疫效果,但要如期在6月14日解除三級警戒,恐怕不容易。原因在於許多輕癥或無癥狀感染者住在家裏,釀成另一波家庭群聚感染,仍在發酵中。雖無法降級,但建議可稍微放寬一些限制,外出仍須戴口罩,但開放公園、運動場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