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疫苗接種亂象曝光:數百人重復預約 大批疫苗或被浪費

分享到:
2021-05-26 15:42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據日本《讀賣新聞》26日報道,日本從24日開始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後,東京都世田谷區上百名接種者沒有取消次日在區內的預約。世田谷區擔心大批疫苗因此浪費,計劃采取強制取消預約等補救措施。

  報道稱,當地時間24日,日本防衛省的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在東京都等地正式展開。世田谷區政府表示,該區819名老年人24日在自衛隊會場接種了新冠疫苗,但其中的172人沒有取消25日在區內預約的疫苗接種,這一情況直到25日上午才被發現。東京都各區提供接種的是輝瑞疫苗,而自衛隊會場提供接種的則是莫德納疫苗,已經在自衛隊會場接種了疫苗的老年人將無法在區內接種第二劑。由於各區根據預約情況準備疫苗,如果預約接種者不到場接種,各區政府必須廢棄疫苗或者另外尋找接種者。

  此外,東京都目黑區也同樣發現了“重復預約”情況,187名在自衛隊會場接種了疫苗的居民中,3人也在區內預約了接種。東京都其他各區也開始對預約情況展開調查,可能會發現更多類似事件。

  對此,各區解釋稱,“不清楚查詢接種記錄的方法”“業務太多忙不過來”。世田谷區區長保阪展人則表示,“區政府的工作越來越多,卻又為了不浪費疫苗而必須做出應對。希望中央政府能認真處理這一問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