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民眾憂娛樂服務行業成病毒傳播鏈

分享到:
2021-05-21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案例連日暴增。據報道,台北萬華區因為“阿公店”(色情場所)成為了重災區,顯見八大行業(娛樂服務行業)防疫漏洞多,是一條難以預測的病毒傳播鏈,讓台灣民眾憂慮。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公布台中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別為雲林19歲和20歲朝陽科技大學女學生,2人皆因與19日確診的朝陽另一女大生一同至東協廣場美樂地KTV同包廂唱歌確診,目前都已在醫院隔離治療。

  台北亞東醫院暴發院內感染延燒至今,19日再有3人二採呈陽性。從14日指標個案確診後,已經在院內傳染給13人,累積14例確診。追查亞東醫院群聚感染源頭,有確診病例患者曾到過台北萬華區的茶館,但一開始這名確診者並未如實說出足跡,事後他的理由卻是“誰買春會講”,令醫護們錯愕。

  醫護人員氣憤表示,“他的理由是,誰買春會講,但就因為這樣,隔離了一堆醫護人員。他隔壁床的病人本來要出院,然後就被傳染確診,傳來傳去很可怕。”

  針對該確診病例隱瞞行程的行為,有網友不滿表示,“去哪裏都要說,不誠實會害大家。”

  另外,台灣婦產科醫生蘇怡寧19日在臉書轉貼網友私信,對方在內容提到,八大行業受疫情影響嚴重地下化,酒店、酒吧停業後,小姐和客人全轉移到招待所、旅館、摩鐵(汽車旅館)開房,所以希望通過醫師公開發聲,讓各界正視疫情破口。

  根據蘇怡寧該則臉書貼文,有網友傳遞透露,稱許多八大行業的業者,17日酒店、酒吧依規定停業後私下動作不斷,頻頻發出征召信息,地點遍布板橋、台中、桃園中壢、基隆、高雄等,其中不乏疫情熱區,信息中還提醒小姐記得戴口罩防疫。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