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確診累計近4億例 歐洲多國放寬限制措施

分享到:
2022-02-07 18: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7日上午,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3.94億例,累計死亡逾573萬例。全球疫情在過去一周呈現衰退趨勢,歐洲多國正在放寬限制措施。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6日16時21分,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76492393例,死亡病例累計達902523例。

據路透社6日報道,目前奧密克戎毒株仍在美國各州肆虐,美國的死亡和感染病例日益增加,醫院人員嚴重流失、勞動力短缺以及其他一些社會和經濟混亂現象層出不窮。美國媒體和衛生專家預測,2月份美國恐將出現“更悲劇的局面”,抗疫前景將更加艱難。

歐洲疫情方面,法國將從16日起重新開放夜店,恢復酒吧的吧台消費,重新允許在跨地區公共交通工具上飲食。

按照意大利的新規,來自歐盟國家的旅客持有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或新冠感染痊愈證明,幷且新冠檢測結果呈陰性,入境將不再需要隔離。

希臘宣佈,從7日開始,所有持歐盟新冠疫苗接種證明的旅客可以入境該國而無需檢測。葡萄牙6日發佈一項法令,從7日起,持有歐盟“健康通行證”的旅客在入境時將無需提交檢測陰性證明。

其它歐洲國家也正在放寬與疫情有關的限制措施。在北歐,丹麥從2月1日起成為歐盟第一個全面取消限制措施的國家;挪威取消了大部分的限制,包括結束強制遠程辦公規定,不再對酒類銷售設限等;瑞典將於9日解除幾乎所有限制措施,酒吧和餐館將不再被要求於晚23點關門,不再建議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逐步恢復現場辦公,高等教育機構恢復線下教學;芬蘭將從14日起解除文化機構和體育賽事的量規,延長餐館和酒吧的售酒時間,到3月份將重新開放夜店,餐館和酒吧將解除所有限制。

亞洲方面,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6日通報,截至當日零時,累計確診病例自疫情暴發以來首次突破百萬,達1009688例。本部長鄭銀敬7日表示,據疾病管理廳和國內外專家預測,受奧密克戎傳播影響,月底該國單日新增病例或達到13萬至17萬例。

據日本廣播協會6日統計顯示,該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89145例,新增死亡病例68例。為加速新冠疫苗接種速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日要求本月內盡快達成每日100萬劑疫苗接種的目標。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