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沙唯一新冠檢測實驗室被以色列轟炸,已無法運轉

分享到:
2021-05-18 16:3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法新社報道,哈馬斯方面表示,當地時間17日,加沙地帶唯一一家新冠檢測實驗室所在的Al-Rimal診所遭到以色列的空襲,目前已無法進行檢測。此外,加沙地帶的衛生部門以及卡塔爾紅新月會的辦公室也遭到襲擊。多人受傷,部分人員傷勢嚴重。

  據報道,在此次巴以衝突爆發前,加沙平均每天檢測1600人,新冠病毒陽性檢出率達28%。加沙地帶共有103000人新冠檢測呈陽性,死亡人數已超過930人。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居住著200萬居民的加沙地帶已收到12.2萬劑疫苗,但其中一半以上尚未被用於接種。

  另據法新社5月17日的報道,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針對以色列空襲加沙一事首次發表評論,除了對安全和人道主義危機表示擔憂外,“(當地的)健康狀況也令人高度關切”。

  譚德賽告訴記者:“在最近升級的衝突中,發生了數十起涉及衛生工作者和衛生設施的事件。”他表示,“在任何情況下”,對醫護人員和醫療基礎設施的保護都是“必須的”。

  “此外,新冠檢測和疫苗接種也受到了嚴重影響,”他說,“這給作為整體的世界帶來健康風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