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近8萬劑AZ疫苗恐逾期報廢 專家建議開放全民接種

分享到:
2021-05-06 11:44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島內目前採購的阿斯利康(AZ)疫苗共有31萬劑,其中19.9萬劑將在5月底到期,截至5日,仍有16萬劑將在5月底到期的AZ疫苗尚未施打。島內專家分析指出,目前AZ疫苗1天的接種量大約是4000劑,距離5月底還有22個工作日,一天至少要接種8000多人、提高約1倍的量能才能因應,否則屆時會有近8萬劑、約4成疫苗逾期報廢,建議開放全民接種。

  台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5月底和6月15日到期的AZ疫苗目前均只打了3萬多劑,如果疫苗真的報廢,他也沒有辦法,希望大家趕快打。

  為加速疫苗消化,陳時中指出,會盡速擴大開放至軍人以及65歲以上民眾接種,並釋出更多疫苗到自費接種市場,讓有自費需求的民眾供應不間斷,另外也會加開周末門診讓民眾打疫苗。

  台灣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諾富特飯店群聚案雖讓疫苗打氣回升,但還沒到搶打的程度,一天至少要接種8000多人才能讓疫苗在效期內打完。他建議擴增接種點,比照流感疫苗,開放衛生中心、基層診所加入施打陣容。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秉穎建議開放全民接種,增加疫苗覆蓋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