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一名在印台灣人感染新冠死亡

分享到:
2021-05-03 10:0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5月2日消息,印度疫情不斷惡化,已有11名在印度工作的台灣人感染新冠肺炎,一名確診的楊姓台企管理人員1日死亡,為首個在印度染疫身亡的台企管理人員。對此,台灣防疫部門負責人陳時中2日稱,將從5月4日凌晨零時起,針對14天內曾有印度旅遊史,包含轉機者,一律集中隔離並採檢。

  報道稱,陳時中提到,目前台灣還沒有驗出印度株,但傳出台商在印度確診,因此決定加強管理,自5月4日起,14天內曾有印度旅遊史含轉機者,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並採檢,期滿需再採檢一次;返家後繼續完成7天自主健康管理。

  據台灣“中央社”4月29日報道,印度政府擔心如果執行類似去年的嚴格全面封鎖,將會再次重創經濟,因此即使目前的疫情比去年嚴重,且醫療系統已經崩潰,印度政府迄今仍不願意讓工廠停工。在印度各地的台商廠房,也都按照印度政府的規定維持著運轉。

  由於每天仍需到工廠或工地監督,一些台灣員工心理壓力很大,擔心自己一不小心也會被傳染。一名台灣員工告訴台“中央社”記者,由於自己必須每天去工廠,只好先打疫苗,然後勤洗手且保持社交距離,切實遵守防疫規定;但因每天看著周圍鄰居或工人確診,加上印度醫療系統崩潰,心理壓力仍然很大,只能祈禱這波疫情趕快結束。

  印度政府5月2日最新公布數據顯示,在過去24小時,印度新增39248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19557457例。新增死亡病例3689例,累計達215542例。

  (原標題:台媒:一名在印台灣人感染新冠死亡,台將針對14天內有印度旅遊史人士集中隔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