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時中稱台灣醫療系統崩潰說法“危言聳聽”,網友:又說瞎話

分享到:
2022-05-21 16: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綜合台灣“中央社”“雅虎新聞網”等台媒消息,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快速增加,疫情嚴峻,針對有島內民眾質疑台灣醫療系統崩潰,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月19日在記者會上否認,並聲稱崩潰的說法是危言聳聽。

陳時中這番說辭引起不少島內網友質疑,有網友批評,“無法面對現實”,還有網友直斥,“睜眼說瞎話”,另有網友諷刺,“醫療系統沒崩潰,是人快崩潰了!”

台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據報道,台灣本土確診病例數字持續攀升,重癥、死亡病例也與日俱增,近日曝出有高齡患者快篩(快速檢測)呈陽性後去醫院做核酸檢測,卻要在急診室外等候10多個小時才獲安置,家屬質疑台灣醫療系統崩潰。

陳時中5月19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聲稱,“類似狀況應該是個案”,他還強調,“台灣目前的醫療狀況絕對不到崩潰的階段,說崩潰未免有些危言聳聽”。

陳時中(資料圖)。圖自台媒

陳時中還聲稱,據統計,目前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專責與負壓病房空床率約30%、北區約40%、整體約50%左右,顯示“雙北”的病床確實相對少,但區域聯防都在進行當中,會根據實際需求做更好的調配。

然而,據“中時新聞網”消息,島內胸腔科醫師蘇一峰5月20日在臉書發文質疑陳時中以上說辭時稱,醫療量能崩壞是造謠?醫護人員累壞是真的。隔離病床總數從3646增設到12389床,空床率的數字好看,但當病床變成3倍多,醫護人員有同樣跟著增3倍?

蘇一峰批評陳時中拿空床率的數字出來只是“自爽”,陳時中用這個數字來否認醫療崩潰,只能苦笑了。

對於陳時中否認台灣醫療系統崩潰並聲稱相關說法是危言聳聽,有島內網友批評陳時中“無法面對現實,好可憐”。↓

也有網友質疑,“(陳時中)完全不了解(情況)....新聞上已經好幾個跑幾間醫院都不收,這不是醫療系統的問題?”(如果醫療系統沒問題)那為什麽孩子會沒有病床,無法被收治?還需要問好幾間醫院?↓

還網友人稱,“(陳時中的)意思是捉襟見肘不等於醫療崩潰......真的活在平行世界嗎?妳下去急診室值班一天看看”。↓

更有網友直斥,“(陳時中)紙上談兵最會,無視醫療人員無視民眾”“睜眼說瞎話”。↓

另有網友諷刺,“醫療量能(系統)沒崩潰,是人快崩潰了!”↓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9日公布,台灣新增90378例新冠確診病例,分別為90331例本土病例及47例境外輸入病例。

另外,確診病例中新增59例死亡病例。目前,台灣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00萬例,達1070561例。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