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持續30多秒!這一鏡頭,引台媒關注

分享到:
2021-04-30 10:0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4月29日11時許,搭載空間站天和核心艙的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升空。隨著天和核心艙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之後太陽能帆板兩翼順利展開且工作正常,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在此次發射任務直播中,網友們發現一個飛越台灣省的鏡頭持續了30秒左右,台灣可以說是擁有“最佳視角”了。

  天和核心艙發射成功這一重大新聞,台灣“中央社”、“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三立新聞”等台媒均做了報道。尤其直播中飛越台灣省的鏡頭,引起部分台媒關注。

“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網友們也都注意到了直播畫面中的台灣省:

  有網友更是提議,將來或許還可以考慮在台灣省建設航天發射場。

微博截圖

  在以往的中國航天發射任務中,台灣省就已多次在直播中露臉。如在2007年10月24日的嫦娥一號月球探測器發射任務直播中,就曾出現過10多秒的飛越台灣省鏡頭。

圖:2007年10月24日,搭載嫦娥一號的火箭飛越台灣省上空。來源:視頻截圖

  而在去年11月24日,搭載嫦娥五號月球探測器的長征五號遙五運載火箭發射升空後,直播鏡頭更是多次出現台灣省的身影,台灣省露臉的總時長超過了1分鐘,還以最佳視角“目睹”了火箭拋整流罩的過程。

圖:2020年11月24日,台灣省出現在嫦娥五號探測器發射直播中。來源:視頻截圖

  此次天和核心艙發射成功,標誌著中國空間站在軌組裝建造全面展開,為後續關鍵技術驗證和空間站組裝建造順利實施奠定了堅實基礎。今年我國還將發射 “天舟”貨運飛船、“神舟”載人飛船各兩艘,為空間站核心艙送去兩個乘組和大量物資。

圖:空間站天和核心艙發射升空。來源:澎湃影像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今明兩年,中國將接續實施11次飛行任務,包括3次空間站艙段發射、4次貨運飛船以及4次載人飛船發射,於2022年完成空間站在軌建造,實現中國載人航天工程 “三步走”發展戰略第三步的任務目標。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