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替福島核事故污水辯護居心何在?

分享到:
2021-04-28 15: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8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8日指出,日本福島核事故中遭污染的廢水同核電廠正常運行排放的冷卻水有本質區別。民進黨當局有人故意將二者混為一談,指鹿為馬,替日本福島核事故污染廢水處置做法辯護,肆意愚弄台灣民眾,拿台灣同胞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當兒戲,令人質疑這樣的人究竟是誰的利益代言人,居心何在?

  國台辦28日舉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提問,台所謂“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公然為日本決定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辯解,將福島核污染水與核電廠正常運行產生的廢水混為一談,還聲稱台灣核電廠也在排放廢水,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指出,日本福島核事故中遭污染的廢水同核電廠正常運行排放的冷卻水有本質區別。前者是堆芯熔毀後,直接接觸核燃料且任意反應,從而產生的廢水,與後者有天壤之別。

  馬曉光強調,民進黨當局有人故意將二者混為一談,指鹿為馬,替日本福島核事故污染廢水處置做法辯護,肆意愚弄台灣民眾,拿台灣同胞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當兒戲,令人質疑這樣的人究竟是誰的利益代言人,居心何在?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