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耳其因推特爭吵“切斷中國大使館供水”?知情人士:不實!

分享到:
2021-04-12 09:1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英國《每日快報》網站4月10日發布一則聳動消息,稱由於“此前在網絡上爭吵”,土耳其已經“切斷了中國大使館的供水”。《環球時報》11日從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相關人士處了解到,該消息不實,中國使館並未停水。

  《每日快報》消息稱,土耳其政府“已切斷了在安卡拉的中國大使館的供水”,這項非同尋常的舉動是在“土耳其和中國外交官之間就有關中國對待維吾爾人話題發生爭執後爆發的”。該消息還配發了一張疑似挖掘機停在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門前的照片。

  該報道並未提到消息的最初信源,不過據《環球時報》記者查詢,早在當地時間7日晚,一位叫易卜拉欣·哈斯科洛格魯(IbrahimHaskoloğlu)的土耳其記者在其個人社交賬號上首先發布這則不實消息,第二天,土耳其媒體“Duvar English”也就此進行了報道,報道將施工與之前的“爭吵”進行了聯繫。

  不過,使館相關人士11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該消息不實,使館並未停水。該人士表示,此前使館門口確有施工,“星期三(7日)下午開始施工的,當天就結束了,聽說是接到水管泄漏的報修電話所以派工人來檢修,但並沒聽說停水,大使館自始至終都沒有受到影響。”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日消息提到,關於維修和供水問題,安卡拉水務管理局副局長朱內特•奧茲圖克回應稱:“我們感謝所有理解我們給中國大使館造成了臨時不便的人,我們的目的是發現水流失和滲漏的源頭。在水源迅速減少期間,安卡拉人民為此付出了代價。”

  此前,土耳其國內反對黨政客發表涉新疆極端言論,公然為分裂勢力張目。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在推特上發聲回擊。當地時間6日,土耳其外交部宣布召見中國大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日就此事回應稱,關於日前土耳其個別人士在推特上公然為恐怖分子張目、挑戰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甚至公然煽動分裂中國的錯誤言論,中國駐土耳其使館第一時間闡明了中方的嚴正立場,中國駐土耳其使館的有關回應完全正當合理,無可指責。

  趙立堅指出,土耳其自身也長期遭受恐怖主義和分裂勢力之苦,希望土方各界人士正確、理性、客觀看待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立場以及採取的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與中方一道,以實際行動維護中土戰略合作關係大局。

  (原標題:土耳其因推特爭吵“切斷中國大使館供水”?知情人士:不實消息!)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