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首批中國新冠疫苗運抵厄瓜多爾,總統親自迎接

分享到:
2021-04-08 14:4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中國駐厄瓜多爾大使館網站消息,4月7日,厄瓜多爾政府采購的首批中國新冠疫苗運抵厄首都基多。厄總統莫雷諾赴機場出席疫苗迎接儀式,總統府內閣秘書長瓦特德、外長梅希亞、經濟財政部長波索、新聞國務秘書兼通訊部長米切萊納等多位閣員陪同。駐厄瓜多爾大使陳國友應邀出席,在儀式上致辭並接受厄國內外多家媒體聯合采訪。

  陳大使表示,今天,首批中國新冠疫苗成功抵厄,中厄關系和抗疫合作喜迎特殊重要時刻。莫雷諾總統親赴機場迎接充分體現了厄方對兩國友好的高度重視,也是為中國疫苗投下的堅定信任票。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中厄兩國始終攜手合作、相互支持。疫苗合作打造兩國抗疫合作升級版,標誌著中厄關系取得新進展。面對疫情,國際社會只有團結一致才能戰而勝之。中方踐行習近平主席將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莊嚴承諾,克服國內困難優先向厄提供疫苗,體現了兩國天涯若比鄰的深厚情誼,希中國疫苗助力厄人民早日戰勝疫情。

  莫雷諾總統代表厄政府和人民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國政府同厄開展疫苗合作並強調,新冠疫苗是抗疫鬥爭的關鍵武器,也是稀缺資源,中國政府克服疫苗產能有限和自身需求巨大的困難,為厄采購疫苗提供便利並積極促成疫苗及時運抵,充分體現了厄中兩國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誼,厄方對此深表感激。莫表示,上述疫苗將根據厄全國疫苗接種計劃分配至各地方,為保護厄民眾健康、構建國家免疫防線作出積極貢獻。

  厄外長梅希亞在接受采訪時表示,中國是世界大國,也是厄重要合作夥伴。中方在疫情期間首先向厄伸出援手,此次又迅速及時地提供疫苗,再次印證了厄中友好情誼。厄方願不斷深化同中方在各領域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