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鐵脫軌事故致50余人死亡,台當局卻高喊有“重大意義”

分享到:
2021-04-08 10:02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本月2日,台灣發生了一起導致數十人死亡的嚴重火車脫軌事故。

  然而,自慘案發生以來,台灣民進黨當局最關心的,卻並不是如何督促台灣相關各方從這起人禍中吸取教訓,反而是與境外的反華勢力一道吃起了死難者的人血饅頭,利用慘案進一步搞起了“台獨”!

  如下圖所示,台灣《中時新聞網》的報道就顯示,昨天中國台灣“外交部”的發言人歐江安就一臉興奮地表示,印度政府對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表示了哀悼和慰問一事,對台灣“外交”有“重大意義”,因為這是印度政府首次公開直接向台灣當局就台灣發生的重大事故做出這種表態。

報道截圖

  民進黨當局這種吃台灣人的人血饅頭,拿這麽一個極為嚴重的傷亡事故去搞“台獨”的卑鄙做法,很快就引起了不少台灣人的反感。

  台灣國民黨籍“立委”李貴敏就在自己的個人社交賬號上發帖怒斥說:“五十人身亡、兩百人受傷,台鐵史上最嚴重的死傷慘劇,居然只是官員拿來‘大內宣’的素材?民進黨政府對同胞性命的輕賤莫過於此!真是以百姓為芻狗!!!”

臉書截圖

  但這般“津津有味”地咀嚼著慘案中死難者屍骨的,並不僅僅只有被網民們罵作“冥進黨”的台灣民進黨當局。

  一些支持民進黨的台灣媒體就曾用類似於歐江安的興奮口吻,報道過美國和日本等“國際媒體”對於此案的關注,就仿佛這起死了數十人的慘案是什麽值得大書特書的“好事”似的。

報道截圖

  而昨天,美國國會圈養的反華喉舌媒體“自由X洲電台”更在一篇文章中赤裸裸地宣稱,中國台灣和印度借台鐵慘案進行的這一互動,目的就是為了“踩痛中國的一中政策”。

  不僅如此,這篇文章還引用印度媒體的說法稱,印度之所以與中國台灣開展互動是因為中國和巴基斯坦走得太近,“不尊重”印度。

報道截圖

  但滑稽的是,“自由X洲電台”這篇文章不僅進一步坐實了民進黨當局是在利用台鐵慘案“吃人血饅頭”搞“台獨”的事實,還暴露了印度對台鐵慘案的關注,根本並不是發自真心,而是出於報復中國。

  另外,在“自由X洲電台”這篇文章的最後,這家美國政府的反華喉舌在描述民進黨當局對印度發生的一起暴力襲擊事件給予的“關心”時,居然使用了“投桃報李”這個成語……

  嗯,台鐵事故導致數十人慘死,印度那邊的襲擊事件也導致20多人死亡,美國官方媒體卻管這叫“投桃報李”……

  中國台灣和印度的老百姓,你們品品吧,好好品品吧。

文章截圖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