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愛國僑領在巴西被槍擊身亡,中領館:手段殘忍、性質惡劣

分享到:
2021-04-08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8日電 據“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公眾號4月8日消息,4月7日,孫仁安副總領事一行赴聖保羅州民警兇殺及人身保護局,就巴西華人協會會長張偉遇害案與該局局長法比奧及該案負責警官等會談。

  孫表示,此案手段殘忍、性質惡劣,是近年來少見的針對中國公民的暴力犯罪行為,在聖保羅乃至整個巴西僑界引發廣泛關注和不良影響。總領館深感震驚並高度關切在聖中國公民人身安全,希望警方從維護中巴友好和當地社會穩定大局出發,及時增派警力,加大案件偵辦力度,盡快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還死者以公道,也還當地中國僑民以安心。法表示高度重視中方關切,已安排有豐富刑偵經驗的警官帶隊全力開展調查和緝兇工作,將及時向總領館通報最新調查進展,也希望知情者及時向警方或是通過總領館提供案件線索。

  4月6日,愛國僑領、巴西華人協會會長張偉在晨練時遭歹徒槍擊不幸身亡。當日,孫即向聖保羅州公安廳民警副廳長等警方高層表達關切並提出交涉。

  當前,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和社會不穩定因素影響,領區社會治安形勢持續惡化。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再次提醒領區中國公民和機構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和財產安全,加強防範。

  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聯繫尋求協助。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