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伊核問題維也納會議在即,中方:美方應無條件重返全面協議

分享到:
2021-04-06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4月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委會將於本周在維也納就恢復協議進一步談判,明確具體措施,能否介紹中方對會議的期待?3日,伊外交部發言人稱,伊明確要求取消所有美國對伊制裁,不考慮循序漸進的計劃,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當前,伊核局勢正處關鍵階段。中方支持召開全面協議聯委會會議討論美國解除制裁和伊朗恢復履約相關問題,也支持聯委會以適當方式與美方互動,期待各方早日就美伊恢復履約的方案達成共識。

  趙立堅強調,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全面協議,破壞各方達成的共識,這是當前伊核危機的根源所在。美方理應無條件重返全面協議,取消所有相關對伊非法制裁,取消對第三方的長臂管轄。我們希望有關各方分清是非曲直,敦促美方在制裁解除問題上採取切實舉措,與伊方相向而行,盡早實現全面恢復履約。中方始終在伊核問題上發揮建設性作用,將繼續致力於推動全面協議早日重返正軌,同時也將堅定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