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新冠疫苗接種率仍低 锺南山:不抓緊有危險

分享到:
2021-03-31 19: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 近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锺南山接受專訪時表示,雖然中國新冠疫苗接種絕對數是世界第二(美國最多),但中國目前接種率也就4個百分點,是非常低的。隨著疫苗接種有序推進,至3月30日,各地累計報告接種11469萬劑次。

  中國希望能夠在6月底、7月,有40%的人接種疫苗。锺南山說,我們控制得好就是為了爭取時間打疫苗,所以疫苗接種還是要加快。祗有接種疫苗,才能夠得到比較好的保護。

  他坦言,目前中國很多民眾並不是那麽迫切接種,因為中國的環境太好了,沒有病毒在附近。這是因為中國對境外輸入有非常嚴格的控制,但不能永遠這樣;中國改革開放,一定要向全世界開放。“到那個時候,所有國家接種得都很好了,中國反而是無免疫(力)的,那是很危險的,說不定又在中國暴發起來了”。

  部分民眾接種意願不高,是目前中國開展疫苗接種的難題之一,尤其是年輕群體認為國內安全、自己感染機率低,因此沒有接種的積極性。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此前表示,群體免疫的建立同疫苗的保護效力以及人群的接種率有很大關系,呼籲每一個人都重視。

  為了鼓勵各類群體打疫苗,近日有許多花樣標語刷屏。其中,深圳市鹽田區東和社區的一則“我們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被網友視為“深圳最洗腦的打疫苗標語”。

  在網友更新的各地標語中,也有語意雙關的口號“建立全民免疫,需要你的一臂之力”,呼籲每一個人伸出手臂打疫苗,盡早實現全民免疫。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