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悲催!“鮭魚之亂”惹的禍,台灣有人名字改不回去了

分享到:
2021-03-22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據台媒報道,3月17-18日,一家台灣的日本壽司店推出活動,祗要姓名中有“鮭魚”二字,就可以免費在店裏吃壽司。

  部分台灣民眾直接拿上身份證就去改名,於是乎,各種五花八門的“鮭魚”紛紛湧現。

  隨著活人大變鮭魚的怪象越來越多,各大媒體集中報道之後,大家還給它起了名字:“鮭魚之亂”。

  還有那麽一些人,祗為了吃霸王餐改名“鮭魚”,卻改不回來了。其中最著名的一條“魚”,當屬火到了大陸的這位張同學。

  張同學全名“張鮭魚之夢”,據他所述,改名的時候是看到“一堆人都在那裏排隊,就一起改了……”

  面對記者“劃不劃得來”的問題,張鮭魚之夢哭喪臉表示劃不來:台灣改名有三次的限制,他改完之後才發現,父母之前已經給他改過兩次了——而且之前改名也沒啥原因,就是亂改的。

  張鮭魚之夢表示,自己是某學校中文系的學生,想想之後點名要被叫鮭魚就崩潰……而且如果不出意外,之後一輩子就要叫鮭魚了。

  除非趕上“父子不能同名”的特例,這個操作需要讓張爸改名為“張鮭魚之夢”,然後自己可以改成別的,最後再讓爸爸改回去……

  類似悲劇的不止他一個,有網友曬出聊天記錄,自己先斬後奏改名後跟媽媽匯報,說有三次改名機會,之後還可以改回來。

  結果媽媽的回答是,小時候已經給他用掉過兩次,現在已經沒法再改了。

  本來以為他在開玩笑的媽媽,看到身份證上“許星光流連擊鮭魚”幾個大字後,絕望地表示,“妳會永遠叫鮭魚”……

  有關“鮭魚之亂”延伸閱讀請點擊了解:《為了一頓日料霸王餐 近百台灣人不惜改名叫“鮭魚”》。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