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華裔老太遭襲後持木棍反擊 將襲擊者打到躺上擔架送醫

分享到:
2021-03-18 15:12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當地時間17日,美國一名華裔老太在舊金山遭到陌生人襲擊,不過她奮力反擊扭轉了局面,最終把襲擊者打得躺上了擔架。

  據CBS舊金山頻道17日報道,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天上午10點30分左右。舊金山警方表示,他們正在調查一名30多歲的男子對一名70歲的老太進行襲擊的故意傷害事件。這名老太表示,她當時正靠在一根電線桿上,突然被一名男子無緣無故地打了一拳。目擊者稱,他們隨後看到這名老太進行了反擊。

襲擊者躺在擔架上(視頻截圖)
襲擊者躺在擔架上(視頻截圖)

  在現場拍攝的一段視頻中,可以看到嫌疑人被拷在擔架上,臉上血跡斑斑。遭到襲擊的老太一邊哭泣一邊斥責這名男子,並在他被帶走的時候還向他揮舞著像是木棍的東西,一邊用中文質問對方“為什麽打我”。這名老太的眼睛和臉部似乎也受了傷,有人看到她使用冰袋敷臉。據悉,襲擊者和受害者隨後都被送往醫院治療。

遭襲老人向警方哭訴經過(視頻截圖)
遭襲老人向警方哭訴經過(視頻截圖)

  目前,舊金山警方沒有透露這起襲擊的動機,也不清楚受害者遭襲是否與種族有關。警方還表示,當天早上還有第二名受害者,是一名83歲的亞裔男子,他們正在調查相關案件是否涉及種族偏見。

  自今年1月以來,針對亞裔的歧視行為和仇恨犯罪事件數量在美國持續上升。近日,紐約、西雅圖、舊金山、洛杉磯等地暴發聲勢浩大的反針對亞裔暴力和仇恨的遊行,許多亞裔走上街頭舉行抗議活動,支持亞裔社區,反對仇恨犯罪和白人至上主義。他們說,“種族並不是病毒,仇恨才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