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緬甸打砸事件致32家中資工廠受損,中國外交部表態

分享到:
2021-03-16 09:51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3月1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在緬中資企業遭不法分子打砸搶事件提問,趙立堅再次強調,這一事件性質十分惡劣。中方將繼續敦促緬方採取切實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為。

  “我們呼籲緬甸民眾合法表達訴求,不被煽動和利用,避免損害中緬友好合作。”

  稍早前,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剛剛向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證實,截至15日中午,14日發生的緬甸仰光萊達雅工業區發生多家中資工廠遭不法分子打砸事件共造成32家中資工廠受損,兩名中國員工受傷,無人死亡。據不完全統計,財產損失2.4億人民幣。

  據央視新聞報道,外交部回應中資企業遭打砸搶燒:

  關於緬甸局勢,我們希望緬甸各方保持冷靜克制,從緬甸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堅持通過對話協商,在憲法和法律框架下解決矛盾分歧,繼續推進國內民主轉型進程。當務之急,是防止發生新的衝突,盡快實現局勢降溫。

  關於緬甸中資企業遭打砸搶事件,性質十分惡劣。事件發生後,中國駐緬甸使館第一時間同緬甸中國企業商會和相關企業取得聯繫,迅速要求當地警方採取有力措施,保障中資企業的安全。緬方已經向涉事地區增派警力和消防力量,加強現場治安處置。中方將繼續敦促緬方採取切實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為。依法查處相關肇事者,確保在緬中資企業人員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中緬經貿合作始終基於互利共贏原則,有利於緬甸經濟社會發展,惠及緬甸當地民眾。這些不法分子的行為不符合緬甸和緬甸人民的利益。我們呼籲緬甸民眾合法表達訴求,不被煽動和利用,避免損害中緬友好合作。

  關於中方是否撤僑的問題,中方密切關注緬甸局勢的發展,對中方機構人員安全受到的影響非常關切。中方希望緬方採取切實措施保護在緬中國公民安全 ,堅決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同時我們也提醒在緬中國公民,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加強自身防範措施。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