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研究表明,中國科興疫苗對巴西的P1變異新冠病毒有效

分享到:
2021-03-10 09:2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目前,巴西是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3月10日,巴西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105萬例,死亡人數達到26.6萬。P1變異病毒的出現使該國疫情雪上加霜。值此之際,巴西的一份研究數據傳出令人振奮的結果:科興疫苗對P1變異病毒有效。

路透社報道截圖

  據路透社3月9日報道,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來自巴西的一項研究的初步數據表明,中國科興生物公司研發生產的新冠疫苗對巴西出現的P1變異病毒有效。

  該消息人士沒有提供詳細數據,但他表示,研究人員對科興疫苗接種者的血液進行了檢測,發現該疫苗能有效對抗P1變異病毒。

  在1月獲得緊急使用許可後,科興疫苗成為巴西目前疫苗接種計劃中的主要疫苗之一。

  自去年4月份進入I期和II期臨床研究後,科興疫苗通過研究證實了疫苗的安全和有效性。此後,科興疫苗又分別在巴西、土耳其、印尼以及智利等國開始了III期臨床研究。

  今年1月,科興公司公布該公司疫苗在多國的III期臨床結果。巴西的III期臨床研究結果顯示,該疫苗對高危人群醫護人員的有效性達到50.3%,對重癥和住院的保護率達到百分之百。

  此外,土耳其最新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科興疫苗有效性為83.5%,對重癥和住院的保護率達到100%。

  至於巴西的數據為啥差別這麽大?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大學醫學院教授烏雷斯(Ali Yagiz Uresin)曾解釋稱,這是由於科興允許每個申請國自行決定臨床試驗方案。他說:“事實上,土耳其和巴西的研究結果實際上是相似的,都表明科興疫苗有效。”

研究表明:P1變異病毒或令6成康復者再次感染

  巴西是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累計確診病例僅次於美國和印度。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3月10日上午7時,巴西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105萬例,死亡人數達到26.6萬。P1變異病毒的出現使該國疫情雪上加霜。

  3月2日,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牛津大學和巴西聖保羅大學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P1變異病毒可能最早於去年11月初在巴西出現,該病毒可能會令超6成受過感染的人再次感染。

  這項研究尚未經過同行評審,未在科學期刊上發表。

  在此背景下,新冠疫苗可有效對抗P1變異病毒的消息,實屬振奮人心。值得一提的是,除科興疫苗外,美國輝瑞疫苗也對巴西的一種變異病毒有效。

  根據本周一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報告,輝瑞疫苗能夠中和在巴西迅速傳播的一種新型變異病毒。但該報告並未指明研究中涉及的是否為P1變異病毒。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