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尷尬!鼓勵僑胞買菠蘿卻不知美國不能進口?

分享到:
2021-03-04 11:0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當局僑務部門日前號召全球台商及僑胞采購台灣菠蘿,不少在美國的台灣人繞了一圈卻發現因為美國進口限制,台灣的新鮮菠蘿根本無法進入美國,只能認購後在台灣捐掉,根本出不了海關。

  在美國的華盛頓台灣商會會長白越珠表示,接到台僑務部門鼓勵僑胞認購菠蘿的通知,一度以為有管道將菠蘿送到美國,當即下單1萬公斤菠蘿,還打算追加5000公斤分送給在美僑胞享用,但因菠蘿不在美國可以進口的農產品許可品項中,只能作罷。

  除了白越珠以外,不少在美國的台灣人收到台當局僑務部門的消息,指可采購台灣菠蘿,不少人都以為,可以吃到新鮮的台灣菠蘿,也可幫助台灣農民。

  華盛頓台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郭大文表示,台僑務部門幫忙分享台灣菠蘿認購狀況,並打算比照“賑災”幫忙收款,台灣僑胞若大宗認購菠蘿,也會在台灣找尋受贈單位,消化這些菠蘿。

  此前,為了證明大陸暫停進口台灣菠蘿影響不大,台灣媒體人黃創夏甚至表示,每位島內民眾只要1天吃18公斤的菠蘿,連吃兩周就好,有很難嗎?引發輿論熱議。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