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歡迎並支持法國等歐美國家向非洲提供疫苗

分享到:
2021-02-22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2月2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當地時間19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慕尼黑安全會議特別視頻會議上稱,歐美應立即向非洲運輸足夠的新冠疫苗,否則非洲國家將從中俄採購疫苗,這會導致西方力量只存在概念之中。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歡迎並支持法國等歐美國家向非洲提供疫苗,助力非洲國家戰勝疫情。”汪文斌說,中方向有關非洲國家援助和提供疫苗是中非傳統友好的生動體現,也是中方落實習近平主席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宣示的具體行動。截至2月21日,中方已向非洲的赤道幾內亞、津巴布韋援助疫苗。下一步,中方將向19個有需要的非洲國家提供疫苗援助,未來還將向更多的非洲國家援助疫苗。此外,我們也支持有關企業向急需獲取疫苗、認可中國疫苗、已授權在本國緊急使用中國疫苗的非洲國家出口疫苗。

  汪文斌表示,中方開展疫苗國際合作目標是使疫苗成為全球公共產品,我們將繼續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根據非方的需求,為非方提供支持與幫助,攜手共同戰勝疫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