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疫苗安全有效,值得信賴”

分享到:
2021-02-19 14:29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日前,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滅活疫苗抵達匈牙利,受到各界的廣泛關註。18日,匈牙利藥品監督管理機構國家藥品與營養研究院院長森提萬尼·馬加什接受了總台記者的專訪。他表示,中國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值得信賴。

  去年12月,匈牙利國家藥品與營養研究院派遣兩位專家前往中國,針對國藥新冠疫苗開展了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調查。兩位專家前往疫苗生產車間進行實地探訪後撰寫了多篇報告,均表示疫苗生產過程完全符合規範。

資料圖:匈牙利國家藥品與營養研究院

  基於上述報告,該機構於1月29日做出了批準中國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的決定。除藥品生產和質量管理過程符合要求,森提萬尼還表示,國藥疫苗質量報告合格、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完全令人滿意、安全性也同樣得到了驗證。

  目前,由於部分制藥企業推遲新冠疫苗的交付,使得匈牙利的接種計劃進展緩慢。森提萬尼表示,大批量中國疫苗的運抵可以解決匈牙利民眾等待接種時間過長的問題,對於整個國家的接種計劃來說極為重要。在接種疫苗、抗擊疫情的過程中,速度代表著生命。中國疫苗可以讓匈牙利在疫情防控上占據主動,讓本國民眾真正看到了戰勝疫情的希望。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