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全球恢復新冠疫情前常態還需7.4年

分享到:
2021-02-06 15: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6日電 全球最大疫苗接種數據庫推算,依照目前的接種速度,全球還需要7.4年才能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正常狀態。

  根據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奇等官員的說法,要想讓生活一切回歸正常,疫苗接種須覆蓋70%至85%人口。

  彭博社建立的全球疫苗追蹤項目數據顯示, 以兩劑疫苗75%的覆蓋率為目標,全球還需要7.4年才能恢復疫情之前的常態。

  據報道,通過疫苗接種情況來衡量,以色列是世界上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有望在短短兩個月內實現75%的覆蓋率。美國將在2022年之前達到這個水平。

  隨著傳染性更強的新變異病毒株出現,各國正在加速為更多人接種疫苗。美國杜克大學全球衛生創新中心確認,全球已採購了77億劑疫苗,另外50億劑還在洽談中。

  據悉,彭博社數據庫計算結果顯示的是實時概況,旨在掌握目前的疫苗接種率。該數據庫使用的是最新疫苗接種滾動平均值,這意味著隨著疫苗接種人數上升,達到75%門檻所需時間也會縮短。此外,計算結果可能會因一些幹擾因素而失準。

  根據牛津大學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截至3日,全球人口已經接種了1.049億劑新冠疫苗,而當日全球累計確診病例為1.041億。即是全球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數目前已經超越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數。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