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西州長:正洽談加購2000萬劑中國新冠疫苗

分享到:
2021-02-05 15:5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路透社2月5日獨家報道,巴西聖保羅州州長若昂·多利亞(João Doria)4日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巴西正在就加購2000萬劑中國科興研發的克爾來福新冠疫苗進行商談。

  上月,巴西已與該國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簽署協議,購買1億劑克爾來福新冠疫苗。路透社評價稱,此次加購這表明巴西對中國新冠疫苗抱有信心。

路透社報道截圖
路透社報道截圖

  除了克爾來福疫苗,巴西政府資助的Fiocruz研究所也已經與阿斯利康達成協議,將生產最多1億劑疫苗。不過這一計劃依賴於中國生產的疫苗活性成分,且進度落後於克爾來福疫苗。報道稱,目前布坦坦研究所已經開始完成克爾來福疫苗的生產,並向巴西衛生部銷售。

  多利亞在採訪中透露,布坦坦研究所每周或每10天會接收一批來自中國的疫苗活性成分,這可以讓該機構在最初的生產中就保持足夠的速度。為了加速生產克爾來福疫苗,布坦坦研究所還正在新建一處疫苗活性成分生產工廠,預計於明年1月開始投產。

  “面對生死攸關的局面,我們不會坐以待斃。”多利亞說。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與中國的疫苗合作之路可謂一波三折。去年10月,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和多利亞都曾表示中國新冠疫苗是安全的。不過巴西總統博索納羅隨後否定了這一說法,他以所謂“民眾不相信疫苗安全性”為由,聲稱巴西政府不會購買中國新冠疫苗。但12月巴西政府再次改口,恢復了疫苗採購談判。

  進入新年,在嚴峻的疫情壓力下,巴西加快了與中國的疫苗合作步伐。1月7日,巴西衛生部長愛德華多·帕祖洛(Eduardo Pazuello)宣布,巴西政府已與布坦坦研究所簽署協議,購買1億劑由中國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的克爾來福新冠疫苗。10天後,克爾來福疫苗獲批緊急使用許可。

  針對兩國疫苗合作話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1月20日表示,中國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為促進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貢獻。中方願同巴西繼續開展這方面的合作。

  目前,巴西是世界上確診病例數第三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和印度。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月5日下午1時22分,巴西累計新冠確診人數達到9396293例,累計死亡228795例。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